圖片來源: 

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的演說經常引起群眾強大共鳴與情緒反應,但這種文體能否被複製呢?美國知名雜誌紐約客(New Yorker)便做了一項測試,把川普曾經發表過的27萬字演講稿輸入一個研究語言特徵的人工智慧(AI)系統後,再自動生成符合川普特徵的演講稿,發現AI系統的確成功複製了某些川普的演說特色,其中一大特色便是:不知所云。
 
紐約客雜誌使用的系統可以分為五個等級,依照選詞與川普實際演講特徵相似的信心程度,生成不同的文章。以選詞最保守的第一級來說,生成的演說內容儘管的確像是個演講,但卻充滿了重複性的詞句,而調整到第五級,亦即選詞最自由的一級,則充滿不知所云的語句。
 
以第一級來說,AI川普的演講說道:「他們都對這個問題做出貢獻…我們知道他們不知道這個假設的前提是我們不知道監獄中最好的成員是誰,以及他們的數量龐大到只有一點點,因為我不希望如此。」
 
到了第五級,不但開始出現拼錯字的狀態,語句間更出現毫無邏輯關係的連結。有美國媒體充滿酸味評論指出,川普的真實演講水準大概與AI生成內容的第一、第二級相去不遠,偶爾會有第三級之作,諷刺川普的演說本身的確偶爾不知所云,才讓AI吐出相似的內容。
 

The New Yorker:A Trump Speech Written B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