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於本周四(7/13)發布,其功能材料實驗室(Functional Materials Laboratory)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能模擬真人心跳的矽膠人工心臟,不過目前仍在測試階段。

目前,人工心臟的缺點是機械零件、塑膠或金屬材質等容易使患者產生併發症,所以,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打造人工心臟的目標就是,研發在尺寸、形狀與功能方面都能逼近真實的人類心臟。

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究團隊採用柔軟且有彈性的矽膠材質,並透過3D列印來製作人工心臟,目前的人工心臟成品雛形重量有390公克,容積則有679立方公分。

當然,這顆人工心臟也有左心室和右心室,研究團隊還在左右心室中間設計額外的空間,並利用加壓空氣來模仿真人心臟肌肉收縮,以及透過液體幫浦來運輸血液。

根據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這顆矽膠人工心臟的雛形目前一次只能持續跳動3千下,也就是大約能跳動1.5個小時。

另外,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在科學期刊《Artificial Organs》上發表3D列印矽膠人工心臟的實驗結果,並證明了材質柔軟的人工心臟基本上也能夠像真實人類心臟一樣運作與跳動。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矽膠人工心臟介紹短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