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5年發布了內建於Windows 10的生物辨識認證功能Windows Hello,現在於本周四(6/29)宣布,與生物辨識穿戴式裝置製造商Token合作,提供Windows 10用戶能夠透過智慧戒指來登入系統。

Token的智慧戒指將使用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功能,讓穿戴此裝置的使用者能夠透過生物特徵辨識來登入Windows 10裝置,以取代過去密碼輸入的登入方式。

而Token的智慧戒指具備指紋感測器,當使用者戴著智慧戒指時,就能夠透過輕拍的動作,來進行指紋辨識的身分驗證,以解鎖裝置,例如,車子、家門的智慧鎖等,甚至可以當作行動支付裝置。

另外,Windows Hello允許Windows 10裝置能立即辨識使用者的臉、眼睛,或是虹膜、指紋,以確認使用者身份並執行登入或解鎖,用來取代密碼輸入。

 

Token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