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與專精於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的Nutanix本周三(6/28)宣布策略聯盟,將攜手踩進混合雲(hybrid cloud)市場,串連企業的私有雲及公有雲服務,整合Nutanix Calm與Google Cloud Platform的服務將率先於明年第一季登場。

Nutanix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指的是在單一系統中集結了伺服器、儲存、虛擬化與網路功能,並準備利用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Nutanix Calm與Nutanix Xi等服務連結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共同提供混合雲服務。

Google Cloud全球科技合作夥伴負責人Nan Boden指出,混合雲允許客戶在私有或公有雲的環境中執行應用程式,並可根據應用程式的需求選擇適用的雲端環境,然而,橫跨兩種雲端的應用程式面臨了許多困境,使得Google決定與Nutanix聯手解決相關問題。

雙方將把提供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及雲端編排能力的Nutanix Calm整合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透過單一的控制介面來管理GCP及Nutanix雲端環境的應用程式,亦允許應用程式無縫切換不同的執行環境。

定位為企業資料中心延伸服務的Nutanix Xi則允許Nutanix客戶將資料中心環境直接延伸至GCP,讓應用程式的操作更方便於私有及公有雲之間切換。

而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則可同時支援於Google容器引擎(Google Container Engine)中的Kubernetes環境及Nutanix就地部署的Kubernetes叢集,方便客戶部署可攜的應用藍圖。

此外,雙方亦將合作IoT邊緣運算的使用案例,例如在雲端訓練TensorFlow機器學習模型,並讓這些模型於Nutanix邊緣執行,再交由GCP分析與處理資料。

事實上,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Nutanix Calm與Nutanix Xi是Nutanix專為混合雲端所設計的套裝服務,讓客戶可在不同的雲端部署上使用Nutanix Enterprise Cloud軟體,從IBM、Dell、聯想、思科及HPE的就地部署環境到AWS、GCP、Azure及Nutanix Xi等公有雲環境。看起來Google為當中最積極的業者。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今年4月指出,傳統資料中心委外服務的式微再加上雲端的成長透露出市場正大規模地遷移到混合基礎架構服務,預期到了2020年,將有9成的企業採用混合基礎架構管理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