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周四(6/29)發表兩項新機制,分別可過濾垃圾留言與惡意留言,這兩項功能皆是源自於臉書所開發的 DeepText人工智慧技術

Instagram執行長Kevin Systrom說明,惡意留言會影響用戶表達及享受該平台的意願,促使他們發展一過濾機制可於貼文或直播影片中封鎖特定的惡意留言,初期會先部署於英文版,之後將陸續支援其他語言版本。

即使啟用了惡意留言過濾功能,其他的留言控制選項仍能正常使用,包括檢舉留言、刪除留言或關閉留言。(來源:Instagram)

至於垃圾留言過濾機制則支援9種語言,包括中文、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法文、德文、俄文與日文。它同樣能封鎖於貼文或直播影片的留言中所出現的垃圾訊息。

不論是惡意留言或垃圾留言機制都是利用可持續改善效果的機器學習能力,外電則報導它是來自於臉書所發展的人工智慧文字分析技術DeepText。

目前臉書僅小規模地部署DeepText,並把Instagram作為DeepText的測試案例。儘管臉書與Instagram都想建立安全的社群,然而,它們仍然是具備不同使用者經驗的個別平台,也不會採用完全一致的過濾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