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搶先推出32核心的伺服器處理器EPYC,不只使用全新14奈米製程,更設計了新的Zen超多核心架構。

圖片來源: 

iThome

直擊AMD超多32核心EPYC系列伺服器處理器

搶在下半年英特爾新款Skylake架構Xeon處理器亮相前,AMD搶先在美國奧斯汀舉行的AMD EPYC Tech Day活動上宣布新一代AMD EPYC 7000系列處理器正式推出上市。這款全新主流1路、2路的x86伺服器處理器,被AMD視為是迎戰英特爾的新秘密武器,這次還一口氣推出多達12款新EPYC處理器產品亮相,主打多核心、高性價比,其中最便宜的版本售價不到500美元,最高階的EPYC 7601處理器則要4,200美元,價位正好對應到Intel Xeon E5系列處理器,就是要向伺服器霸主英特爾下戰帖。(詳全文)

 

偏鄉學習資源不能少,臺南大學10年人機研究打造輔助學習機器人,連臉書AI院長都想來看

(圖片來源/李健興)

臺南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健興的實驗室,從10年前就開始做人機對弈的研究,在去年使用臉書電腦圍棋開源軟體,並加以修改建立雲端平臺,結合機器人成為圍棋小幫手,依照對手的程度調整下棋的難度,也因此開始聯繫臉書AI研究院院長Yann LeCun來臺走訪,常常半夜工作,寄了超過100封電子郵件和訊息最後終於成功。(詳全文)

 

英特爾新Xeon處理器晶片架構大翻新,打造互連網格新架構強化CPU延展性

(圖片來源/英特爾)

英特爾前不久才預告採用Skylake微架構的新一代Xeon伺服器處理器推出後,將不再沿用E5和E7的命名方式,而改分成白金、金、銀、銅4個不同等級,近期英特爾更揭露了,下一代Xeon處理器,在晶片設計架構將全部重新設計,改採用全新的網格( Mesh)互連架構取代,做為CPU核心和快取記憶體間存取資料的新途徑,以改善CPU存取延遲,以及支援更高記憶體頻寬的需求,這也是英特爾近年來最大一次的Xeon核心架構大翻新。(詳全文)

 

Google月底將釋出雲端備份工具Backup and Sync,企業版今年也將更新

Google計畫於6月28日釋出針對消費者的雲端備份工具Backup and Sync,可用來備份使用者電腦上的檔案及照片,可望取代PC與Mac上現有的Google Drive程式。

根據Google的說法,Backup and Sync將成為最新版的Google Drive程式,Google尚未揭露Backup and Sync的完整功能,只秀出該程式的介面,顯示它允許使用者勾選所要備份的內容,例如桌面、文件與照片,然後連續備份至雲端的Google Drive。(詳全文)

 

國家級駭客攻擊風險增加,微軟再次修補Windows XP

微軟於6月13日的Patch Tuesday例行性更新中修補了96個安全漏洞,其中有18個被列為重大(Critical)更新,還有兩個漏洞已遭駭客開採,此外,微軟亦再度針對受到國家級駭客開採的安全漏洞提供Windows XP與Windows Server 2003等舊版視窗作業系統的修補程式。

微軟早在2014年的4月8日終止對Windwos XP的主流及延伸支援,但曾兩度破例更新該作業系統,一是在2014年5月修補XP上的安全漏洞,二是在今年5月修補遭WannaCry勒索軟體利用的安全漏洞。(詳全文)

 

庫克終於證實蘋果正在開發自駕車系統

雖然多次被傳正在開發自駕車,但蘋果始終沒有正面答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彭博訪問則首次親口證實了這件事。

庫克表示,蘋果正致力於發展自動駕駛車系統,這並非從產品的角度來看,而是蘋果眼中自駕車系統相當重要的核心技術,他並稱之為「所有AI專案之母」,也幾乎是他們執行過最困難的AI專案之一。(詳全文)

 

Box釋出桌面程式Box Drive,可直接存取雲端硬碟

雲端硬碟暨內容管理服務供應商Box發表了桌面版程式Box Drive,讓使用者可直接自桌面上存取雲端Box的所有檔案,或是將檔案自桌面串流到雲端。

雲端硬碟服務通常是藉由瀏覽器存取,但仍有許多使用者習慣在桌面上工作,這也是Box先前建立Box Sync功能以讓電腦上的檔案能與雲端同步的原因,然而,Box發現它仍然存在著許多問題,像是同步的內容受限於電腦硬碟空間、把檔案存放在電腦上的安全威脅,以及網路分享能力已無法滿足團隊需求等。(詳全文)

 

Google之後,微軟也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會

繼Google之後,微軟也宣布已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會(Cloud Foundry Foundation),與Google並列為該基金會的黃金級會員(Gold Member),並將擴充Azure與開源雲端應用平台Cloud Foundry的整合。

Cloud Foundry為一開源的雲端應用程式平台,由非營利組織Cloud Foundry基金會負責管轄,現有7家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會員,包括IBM、VMware、思科與Dell EMC等,另有十多家黃金及會員,涵蓋Google、NTT、華為、福特汽車等。黃金級會員每年必須繳交10萬美元的會費,但可提名董事候選人,亦可加入技術顧問委員會。(詳全文)

 

Android出現第一支Runtime注入木馬,惡意程式碼植入系統函式庫

(圖片來源/卡巴斯基實驗室)

卡巴斯基實驗室資安研究人員Roman Unuchek發現,今年3月出現一支Android木馬Dvmap,偽裝成遊戲App「colourblock」,可以把惡意程式碼,植入Android裝置的runtime函式庫,趁機取得該裝置的root權限。Unuchek指出,Dvmap不僅安裝木馬模組到Android裝置系統,也是首支Runtime注入木馬。(詳全文)

 

廣告木馬程式暗中竊取Android用戶個資,超過800項App慘遭感染

趨勢科技資安團隊日前偵測Google Play的App發現,廣告木馬程式Xavier潛藏在800項以上的App,包含追蹤程式、相片編輯程式、桌面背景製作程式、鈴聲製作程式、媒體播放器和其他類型App,暗中竊取用戶的個資,總共累積數百萬人次下載受感染的App。(詳全文)

 

Verizon正式完成Yahoo收購,Mayer辭職、準備裁員15%

經過將近一年的風風雨雨,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宣佈完成對Yahoo的收購,而Yahoo原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也將辭職。

在加入Verizon後,Yahoo將和Verizon早先收購的AOL合併為子公司Oath,掌握包括Yahoo Mail、Flickr、Tumblr等科技業務,以及Huffington Post、Engadget、Techcrunch、Yahoo Sports等媒體業務等50多個品牌及高達10億的用戶規模。(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