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Yahoo

經過將近一年的風風雨雨,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周二宣佈完成對Yahoo的收購,而Yahoo原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也將辭職。 

在加入Verizon後,Yahoo將和Verizon早先收購的AOL合併為子公司Oath,掌握包括Yahoo Mail、Flickr、Tumblr等科技業務,以及Huffington Post、Engadget、Techcrunch、Yahoo Sports等媒體業務等50多個品牌及高達10億的用戶規模。

Yahoo與Verizon旗下的AOL合併為子公司Oath:(來源:Verizon)

 

今天的宣佈也讓因為Yahoo二次重大資料外洩而延宕的44.8億美元收購案終於告成,也將上一個世代的網路巨擘Yahoo送入歷史。 

Oath所屬的Verizon媒體與電訊服務事業群總裁Marni Walden指出,這樁交易的完成是Verizon作為數位媒體公司邁向全球規模成長的關鍵一步,整合Verizon及Oath的資產,從VR、人工智慧、5G、物聯網,以及原創及外部內容合作夥伴,有助於拓展新的使用族群。 

原AOL執行長Tim Armstrong將成為Oath的掌門人,這個部門還包括廣告業務部門ONE by AOL及行動、影片、搜尋、原生及程式化廣告(programmatic ads)技術BrightRoll。 

Armstrong昨日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證實Oath計畫從現有1.4萬名員工裁減15%,約2,100名人力,主要影響重疊職位及後端人力。 

至於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並未太出人意外,收購完成她也將從Yahoo離職。同時她也不會留在未被Verizon收購的業務、後改名為Altaba的新公司中,也已辭去Altaba董事一職。 不過根據之前報告,Mayer將可拿到2300萬美元的離職金作為補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