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終於證實了開發自駕車系統。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雖然多次被傳正在開發自駕車,但蘋果始終沒有正面答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彭博訪問則首次親口證實了這件事。 

庫克表示,蘋果正致力於發展自動駕駛車系統,這並非從產品的角度來看,而是蘋果眼中自駕車系統相當重要的核心技術,他並稱之為「所有AI專案之母」,也幾乎是他們執行過最困難的AI專案之一。 

在此之前,外界對蘋果自駕車計畫都僅止流於傳言,而未獲官方證實或否認。傳言包括蘋果原來希望透過「Project Titan」自行打造出一台代號為Apple Car的自駕或電動車。不過由於技術難度太高進展緩慢,去年在Bob Mansfield接掌Project Titan後,傳出這個計畫已調整為開發自駕車系統 

庫克本身僅去年以「很有趣」來形容汽車市場需要新技術的挹注。在這次訪問中,庫克指出,自駕車、電動車及叫車等新趨勢在同一時間內發生,勢將掀起一次重大破壞性革新。 

去年蘋果砸1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服務滴滴出行。此外,今年稍早美國加州汽車監理部網站訊息中,蘋果也名列30家獲准測試自駕車的業者名單中,間接證實蘋果的開發計畫。 

不過相較之下,蘋果似乎已經落後同為打造汽車大腦的Google、Uber及英特爾(Intel),他們不是已發表原型車或相關系統,就是已經進入道路測試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