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elox官網仍末恢復正常,首頁仍張貼聲明稿。

圖片來源: 

Verelox

荷蘭的雲端代管服務供應商Verelox上周四(6/8)傳出遭到離職員工惡搞,刪除了所有的客戶資料與多數伺服器上的資料。

Verelox專門提供KWM虛擬機器與VPS虛擬專屬主機的代管服務,於荷蘭、法國、加拿大及美國皆設有資料中心,但上周四晚上即傳出該站的所有服務都停擺,Verelox周五透過臉書宣布該站出現安全問題,臨時凍結了所有的客戶帳號,繼之旋即於官網上祭出聲明。迄今雖然Verelox多數服務已恢復,但官網尚未回復正常,仍然只出現聲明稿。

根據Verelox的聲明,一名已離職的系統管理員刪除了所有客戶資料並清除絕大多數的伺服器,使得該公司不得不暫時將服務下線,網路與代管服務將在執行安全更新之後於當周復原,將針對仍願意使用該公司服務的客戶提出補償方案。

Verelox並未說明該離職員工的入侵管道,且原本並不預期能夠回復所有的資料。不過,公告顯示,目前位於荷蘭、法國與加拿大的資料中心都已恢復正常,且無資料遺失,只有位於美國的資料中心還沒復原。

離職員工挾怨報復的例子時有所聞,去年一名被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教育學院開除的員工即利用未交還的權限癱瘓了全校的Gmail服務,曾任職Allegro MicroSystems半導體公司的MIS也在離職後以未歸還的筆電於企業網路中植入惡意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