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OS 4內建個人化的健身教練,能依個人的情形擬定每天的活動目標。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WWDC上預覽了新一代Apple Watch作業系統watchOS 4,除新增可顯示個人化訊息的Siri錶面,還內建個人運動教練功能,準備在秋天正式釋出。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watchOS 4讓Apple Watch將成為人們健康生活的最佳搭檔。透過更聰明健身管理app,可顯示個人所需相關資訊的Siri錶面,並且無縫地將人們喜愛的音樂帶到他們的手腕上。

其中新增的Siri錶面,整合了活動、鬧鐘、行事曆、地圖、錢包及新聞等各種訊息,當使用者抬起手腕時,就能從Siri錶面動態更新的訊息看到個人相關的訊息。

如下圖所示,Siri錶面能提醒使用者上班時的交通路況。(來源:Apple)

在活動目標的達成上,watchOS 4內建更智慧化的教練功能,以更活潑的方式激勵使用者努力達成活動目標。例如每天早晨使用者會收到個人化的健身目標,並建議如何達成該目標,每個月還會依個人狀況提出新的挑戰。

蘋果也重新設計了音樂app,可自動地同步使用者喜愛的音樂歌單、經常聽的音樂。

在更為激烈的健身運動部份,內建的Workout app可以自動設定運動,針對高強度的健身訓練採用新的活動與心律演算法,可整合不同間隔的訓練活動,掌握多項訓練下消耗的熱量及時間。(來源:Apple)

為了更精準測試訓練運動時的身體狀況,watchOS 4的GymKit可讓Apple Watch和健身器材的心律感應裝置配對,並將健身相關的數據如消耗的卡路里、距離、速度等同步到Apple Watch上。

另外,蘋果在WWDC發表iOS11時揭露將在美國推出的Apple Pay P2P支付,Apple Watch未來也能夠使用P2P支付,使用者只要透過Messages傳訊程式,或是呼叫Siri就能支付給親友,親友會在Apple Pay Cash帳戶中收到支付的金額,收到的金額可用於Apple Pay在商家或線上消費付款。(來源:App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