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iland

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週四宣布,併購法國人工智慧(AI)新創業者Niland,希望藉由AI技術強化音樂搜尋與個人化歌單建議服務,提升服務體驗。 

Niland是利用深度學習技術分析音訊的研發商,透過銷售API服務的方式,讓外部應用軟體開發商可以利用該公司的音訊分析技術,結合本身的軟體,開發出新的應用。Niland的技術主要是能夠自動判斷音訊之間的相似性,擷取音檔特徵,並透過1000個以上的面向進行分析比對,以計算出不同音檔之間的相似性。 

該公司還研發了音檔自動分類技術,將音檔分析後,自動分成不同類別,提供音樂利用者能夠直接選擇情境音樂、器樂、歌唱,以及其他不同的音樂類型,簡化分析與利用。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Niland將併入Spotify位於紐約的研發總部,Spotify將利用其技術研發更多個人化服務。 

Spotify目前擁有5000萬名付費用戶,外界預期該公司可能再2018年首次股票公開發行(IP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