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broot

防毒軟體誤判出包偶有所聞,最新的苦主則是Webroot的客戶,這家公司在台北時間周一凌晨釋出的更新檔,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系統檔案誤判為木馬程式,並予以移除,導致客戶電腦無法正常使用。 

Webroot自稱擁有超過3000萬名用戶,有問題的程式更新可能已經導致全球數百萬台採用該公司防毒軟體的電腦遭殃、無法正常運作。事實上,除了將Windows必要的系統檔誤判為W32.Trojan.Gen木馬程式,這次更新還將包括臉書(Facebook)、Bloomberg新聞等知名網站誤判為釣魚網站,讓用戶即便沒有誤刪Windows系統檔,卻仍遭遇無法正常瀏覽網頁的問題。 

Webroot在發現產品更新出錯後,隨即公布了即時更新與手動解決方式,但針對資安代管業者採用的大規模部署架構則尚無解方法,不滿客戶湧入該公司技術論壇,短短數小時便累積11頁留言,在Twitter上也可見到不少用戶自嘲,例如稱自己幫自己安裝了勒索軟體、正在痛苦地幫Webroot的病毒檔更新擦屁股等。 

Webroot在官方技術論壇承認產品有問題 ,並稱正在努力解決,同時澄清公司產品並未遭駭、安全無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