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Yahoo

Yahoo與Verizon合併後最新進度,Yahoo將和Verizon之前收購的AOL合併,新公司名為Oath,而外傳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將不會加入。 

新公司名稱周一由Business Insider首先報導,隨後Verizon執行長Tim Armstrong周一以推特證實,表示5月Yahoo正式加入Verizon家族後,今年夏天將以新名稱問世。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擁有10億消費者及20多個品牌,包括AOL旗下的Huffington Post、Engadget、TechCrunch等媒體品牌,以及Yahoo的Tumblr、Flickr、Yahoo Sports等,以及AOL Instant Messenger (AIM)及Yahoo Messenger、Yahoo Mail等軟體服務。雖然新公司名稱改了,但媒體認為,擁有豐厚價值的Yahoo品牌應該還是會持續。 

新公司人事方面,Business Insider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個名稱有點奇怪的新公司將由Verizon產品創新暨新事業群部副總裁Marni Walden出掌。 

不過外界較關心的應該還是Yahoo執行長Mayer的動向。Recode根據其消息來源報導,Mayer在Yahoo的離職程序還在進行中,但一如外界猜測,她將不會加入Oath。 

可以確定的是,Mayer不僅不會隨Yahoo加入Verizon,但也不會在未被Verizon收購的業務、今年一月改名為Altaba的新公司擔任主管,同時她也已辭去Altaba董事一職。 不過Mayer也不用太難過,因為她可拿到2300萬美元的離職金作為補償。 

Verizon去年7月宣佈以48.3億收購Yahoo,但Yahoo前後爆發2013年及2014年兩宗大規模用戶資料外洩案,迫使Yahoo被砍價最後以44.8億美元出售給Verizon,雙方預定今年第二季完成交易。 

Yahoo不願做出評論。Verizon方面僅承認會有新公司,但細節也不願多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