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在收購AI新創公司後,Uber宣佈任命機器學習專家Zoubin Ghahramani為席科學家。 

Zoubin Ghahramani為AI新創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的共同創辦人,該公司去年12月被Uber收購,隨同本案加入Uber。Uber並藉這樁收購取得的15位核心成員成立AI研究部門。 

Zoubin(下圖,來源:劍橋大學)是AI及ML(機器學習)業界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他目前在英國劍橋大學資訊工程系任教,帶領30名研究人員。他過去擔任過知名機構如蓋茲比算神經科學中心(Gatsby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Unit )原始會員、圖靈研究所(Alan Turing Institute)及英國國家科學研究院核心人物,以及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學習系教授。

他也是隨機性模型及機器學習界的大師級人物,出版過250多篇論文。2013年Zoubin曾因自動統計學研究獲得Google 75萬美元獎金,最近還獲推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 

Ghahramani將取代該研究室原主管Geometric Intellgence執行長Gary Marcus,後者因不滿Uber包括性騷擾等公司文化而掛冠求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