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Uber於本周一(12/5)宣布,增設旗下新部門Uber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專注於研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

同時,Uber也宣布併購AI研發新創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且公司內的15位成員將成為AI Labs的核心團隊,並由Geometric Intelligence創辦人暨執行長Gary Marcus領導AI Labs。

Uber在2月時就已開始投入研究機器學習技術,並於匹茲堡設立全球無人駕駛車的研發中心(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ATC),以及雇用卡耐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發中心等20名以上工程師。

該公司在8月時透露,旗下的自動駕駛車隊將會在美國匹茲堡市加入Uber叫車服務,並與Volvo合作,投入3億美元發展完全自動化駕駛的汽車,預計在2021年上市。

Uber表示,人工智慧技術除了可以計算車輛最佳路徑、UberEATS外賣服務應用外,還可以延伸應用到教導自動駕駛機器能在真實世界中安全且自動導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