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xt最後一天開場演講中,Google宣布,將原有60天新手免費試用期延長至1年,可試用所有GCP上的服務,但有額度上限是300美元,額度用完或時間到期後,Google會先停用帳號,避免開始計費。不過,Google「永久限量免費」(Always Free)的項目,也新增加了四項GCP服務,每月一定用量下可以免費使用。

這四項新增的「永久限量免費」服務分別是運算服務,每月可使用一個Micro規格的VM,Google雲端儲存每月可使用5GB,Google Pub/Sub訊息發布平臺每月可免費發布10GB的訊息,而Serverless服務Cloud Functions每月則有200萬次呼叫的免費額度。若超過額度,則會自動以標準價格來計費。不過,開發者可以設定用量提醒,避免超額。不過,這些限量免費也有區域差異,例如GCE和GCS只在us-east1、us-west1和us-central1這三區域提供。

其他雲端業者也大多有類似免費試用或永久限量免費使用的方案,如AWS也同樣提供1年試用期而Azure則只有30天試用期。永久限量免費項目則各有不同。

另外,Google今天也宣布和多家創投一起舉辦機器學習新創競賽,將在剛併購的Kaggle競賽平臺上舉辦。最高獎金50萬美元以及100萬美元的GCP額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