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Model S之後,特斯拉(Tesla)在台引進第二款電動車,運動休旅車Model X,搭載四輪驅動、續航力可達565公里,售價404萬元起跳。目前開放預訂,約今年中交車。

特斯拉表示,Model X在空間上最多可搭乘7人及隨身行李,配備全時四輪驅動、100kWh電池,充滿電可行駛最多565公里,從0到時速100公里需3.1秒,最高時速可到250公里。標榜為歷史最安全、速度最快、配備先進功能的運動休旅車。

Model X推出75D、90D、100D 和P100D四個版本,購車的消費者可選擇不同的配置規格、價格、行駛距離,由加州的工廠依消費者購車的訂單客製化(下,來源:特斯拉)。

在車身特色上,Model X採用上開的鷹翼車門(下,來源:特斯拉)。

電池設計於車底,可降低車身重心,減少車輛側翻風險。前方的車頭沒有傳統汽油車輛的引擎室,而是前置行李艙,特斯拉指出當發生事故時,前置行李艙可充當撞擊的緩衝區。

 

另外,駕駛座前也採用全景的擋風玻璃設計,增加前方的視野。車內空間,最多可乘坐7名成人(來源:特斯拉):

除發表新車,在後勤支援部份,特全拉也宣佈在內湖成立保養廠,官方建議用戶每年或行駛 2萬公里後可進行年度保養檢查 ,並推出3年或4 年的預付型「保養計劃」。目前特斯拉已在台北與台中授權協力業者鈑噴中心,未來還會擴大電動車基礎建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