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體Calcalist於上周報導,蘋果即將以數百萬美元買下當地專精於人臉辨識技術的新創業者Realface,外界則預期蘋果會將相關技術應用在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X(名稱不明)上。

在消息曝光後,Realface的網站已無法存取,根據網際網路檔案館(Internet Archive)所儲存的歷史資料,該公司主要開發人臉辨識的行動認證技術,基於深入學習技術在Android及iOS平台上提供即時的人臉辨識能力,以方便使用者登入,並預防詐騙。另外,在Youtube上則還有一段影片展示該公司臉部辨識應用情境。

 

 

除了比對人臉進行身分辨識之外,Realface還可提供額外的使用者資訊,像是性別與年紀等。該公司曾在2015年推出名為Pickeez的行動程式,可自動挑選出手機相簿中拍得比較好的照片。

自2009年起市場就曾傳出蘋果要在iOS裝置上嵌入人臉辨識技術,當時蘋果申請了兩項與物件及人臉辨識有關的專利技術,繼之蘋果在2010年也曾買下瑞典的人臉辨識技術開發商Polar Rose,最新傳聞則是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在今年發表的新機種iPhone X將支援虹膜辨識或臉部辨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