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語音辨識技術改進,YouTube影片的字幕準確性也提昇,Google表示,電腦自動上字幕的錯誤率,已和人類聽寫差不多。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宣佈,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的應用,目前YouTube上已經有超過10億支影片的字幕是由系統自動產生,這批影片每天觀看次數多達1500萬次。 

Google於2009年結合自動語音辨識技術(ASR)及YouTube字幕系統推出為影片自動加字幕的服務。然而推出之初辨識率並不佳。Google指出,對影片數量那麼龐大,內容那麼多元的YouTube來說,要改善自動字幕生成的精準確並不容易。近年隨著Google在語音辨識、機器學習演算法技術的提升,以及擴充訓練資料樣本,YouTube英語自動字幕的辨識準確率大幅提升50%。Google表示目前電腦在自動字幕的錯誤率,已經和人類聽寫率差不多。
 
Google現在計畫擴大自動字幕服務到所有支援的10種語言,包括英、德、法、荷、義、日、韓、西、葡、及俄語影片,同時Google也廣邀影片作者加入。現在只要使用者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時,系統即會自動產生字幕,供作者訂正、編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