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為了搶得物聯網(IoT)裝置先機,於上周發表了運算卡(Compute Card),這是一個模組化的平台,約信用卡大小的運算卡擁有完整電腦的所有元素,可嵌入各種IoT裝置上,預期可簡化IoT裝置的開發,同時方便使用者進行升級。

這張運算卡內建了英特爾的系統單晶片(SoC)、記憶體、系統儲存空間、無線連網能力,以及彈性化的輸出/輸入選項,不但設計簡單,易於維修,還方便使用者升級運算卡所使用的韌體。

英特爾指出,此一運算卡將改變把運算及連網能力整合到未來裝置的方式,不論是智慧冰箱、Kiosk資訊服務站、監視器或IoT閘道器製造商皆可根據價格與效能上的需求客製化運算卡;此外,只要在裝置上設計一個標準的運算卡插槽,就能減少設計與驗證運算區塊的時間與資源,可快速地把智慧功能帶到更多的裝置上。

該運算卡將可支援各種可在低階PC上執行的作業系統,諸如Windows、Linux或其他平台。目前已有許多業者與英特爾結盟以開發採用運算卡的裝置,涵蓋Dell、HP、聯想與Sharp等電腦業者,以及來自其他領域的Seneca Data、InFocus、DTx、TabletKiosk與Pasuntech。英特爾預計於今年中開始供應運算卡,屆時將有多種處理器選項,包括最新的第七代Core處理器在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