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本喬運用Google開明管理思維成立和沛科技。資料照片。

【最新更新:翟神臉書正式出面說明】
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國內科技圈名人翟本喬旗下經營的和沛科技驚傳大規模無預警裁員,裁員規模高達八成,根據國內媒體報導和沛已證實此消息,唯翟本喬本人尚未公開說明。

國內媒體報導,和沛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翟本喬今天召開員工會議,無預警宣布裁員消息,員工薪水只發到今天,並照勞基法發給解聘期的預告薪資。 據瞭解,和沛科技已證實了裁員的消息,但未說明原因及裁員的具體規模,稍晚由翟本喬在臉書上說明。

媒體報導有員工透露和沛裁員規模高達八成,以員工數110至120人來看,最後僅剩兩個核心團隊成員。 依規定200人以內企業解雇員工,如解雇規模達三分之一,須在60天前通報北市勞動局,但北市勞動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翟本喬曾為Google開發省電伺服器,後來加入台達電的雲端團隊,隨後因台達電改組,翟本喬與部份雲端團隊成員離開台達電,於2013年成立和沛科技,提供語音蒐證雲及儲存等雲端服務,因翟本喬本人以Google的創新思維創業而受到媒體關注,並成為意見領袖,柯文哲北市府團隊的市政顧問之一,被網友封為翟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