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Ford Motor)本周發表新一代的自駕車,這款基於Fusion Hybrid的油電混合自駕車升級了處理能力,改善了自駕車平台,增進虛擬駕駛系統,而且外觀看起來更像尋常的汽車了,準備在明年1月舉行的CES展上公開亮相。

新款Fusion Hybrid自駕車採用新的電腦硬體,提高了處理能力,電子控制更接近生產就緒階段,採用新的LiDAR感應器,另也改善了自駕車平台與虛擬駕駛系統。

原本的福特自駕車採用了4個光達(LiDAR)感應器,新款則只用了2個就能達到4個的效果,它們分別被鑲在汽車的兩個A柱上,有360度的視野,偵測範圍約為兩個足球場大。另有3個攝影機嵌在車頂架上,還有一個前方攝影機位於擋風玻璃下方,用以辨識前方物件與號誌;以及可透視雨、霧及大雪的長、短距雷達感應器。

由於福特變更了新一代自駕車的感應器的置放位置,使得它看起來更像尋常的車輛,也不再那麼古怪了。

目前福特已於密西根州、加州及亞歷桑那州的道路上測試自駕車,預計明年將把自駕車測試車隊擴大3倍到90輛。

福特新一代自駕車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