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專利文件公佈Amazon一項美國專利,顯示這家電子商務巨人可能將發展空中倉儲,未來可發展配合無人機送貨的新服務。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文件,這項名為空中交付中心(airborne fulfillment center)的技術是一個看似巨型飛船的倉儲中心,飛行或飄浮在城市上空,但是也具備螺旋槳等動力裝置可移動到適當地區。它可乘載倉儲人員與要運送的貨物,而藉由小型飛船將人員與貨物往返運送於地面及空中,同時可清運廢棄物。此外它也擔任無人機的母艦,消費者下單後,Amazon就利用無人機將貨物運送到府,之後再返回飛船上。由於它飛行於45000英呎高空,超過一般商用客機高度,也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這項專利今年4月就已公佈。專利並顯示,這個空中倉儲還能販售廣告,例如它飛行到廣告贊助地區時,就會降低高度(如2,000英呎)並於外部展示廣告及促銷訊息,並就近出貨給下單的消費者。

空中倉儲的想法不見得會實行,不過顯然可搭配Amazon以無人機送貨的計畫。Amazon本月中公佈已在英國展開Amazon Prime Air無人機送貨服務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