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英特爾既有的開發者專區網站,他們成立了Nervana AI學院的網頁,並且統合在英特爾新設的AI專屬網頁上,這裡針對開發者/資料科學家、學生,提供了多種學習的資源,像是線上課程、文件,以及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有關的介紹。

圖片來源: 

iThome

除了強化自身的硬體運算平臺效能、提供軟體應用開發環境的支援,以及拉攏合作夥伴,英特爾在AI的策略布局上,也強調會協助培養相關人才。

為了要推動即將崛起的AI應用、使其變得更為普及,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軟體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Doug Fisher提出呼籲,各界對於AI技術的根源,應該要更重視。

身微處理器廠商,Doug Fisher說,他們必須設法發揮英特爾運算架構的所有價值,使其能夠徹底支援新的應用;同時,要確保AI技術能夠持續不斷地發展,因為,軟體與人才的支援,也都是AI應用成長動力的根源,為此他們會準備基本的教育訓練、開發工具等學習資源,提供給開發人員、資料科學家、學生,而當這些人員手上有了足夠的工具和知識、實務經驗之後,日後將這些就有機會分享到社群上,進而加速相關技術的採用與創新,實現AI應用的普及。

設立Nervana AI學院,整合AI相關學習資源

基於多年來經營的開發者計畫,英特爾宣布成立Nervana AI Academy,專職負責,希望藉此協助科學家、學生、開發人員,建立他們想要達成的AI解決方案,加速AI運算時代的來臨。

此外,英特爾也在開發者專區的AI專屬網頁,提供網站入口(software.intel.com/ai),有志發展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應用的人,從這裡可以看到各種入門與進階的學習資源,像是Nervana AI Academy,以及所有與AI有關的軟體與技術情報,例如,針對英特爾運算架構最佳化的深度學習框架、進行深度學習處理流程所需的訓練與部署工具,以及教育訓練、線上課程等。

Nervana AI Academy主要訴求的對象,是軟體開發者與或資料科學家,而對於未來有可能成為這些人才的在校學生,英特爾在開發者專區的AI專屬網頁裡面,也特別設立了專區。

同時,英特爾也宣布成立AI的學生駐校代表計畫Student Ambassador,鼓勵他們投入這個領域,並且與全球各地的大學合作,希望能找出有興趣的學生,以及具有機器學習、AI研究能力的學者,並且提供贊助。

將提供開放式的線上學習課程,並鼓勵參與競賽,強化實戰經驗

秉持回歸技術源頭的精神,對於未來可能成為軟體開發者與資料科學家的人員,例如目前在校就讀的學生,英特爾也希望透過一些方式,及早拉攏這群潛在用戶,使他們更願意用IA運算架構來建置AI應用。

首先,是教育的提供。英特爾宣布與知名的線上教育機構Coursera合作,預計在2017年開始推出AI線上課程。

而在英特爾與Coursera的開放式課程計畫當中,將會由英特爾與業界的專家,以及AI領域的意見領袖,來擔綱課程的主講。透過這樣的教學形式,英特爾期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受過訓練的AI傳講者,以便將相關的知識推展出去。

對於AI技術能力的培養,除了提供學習知識的管道,具備足夠的實戰經驗也是必須的,英特爾也鼓勵有志學習AI的人,能夠發揮所學,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而基於人才培養的策略,他們宣布與新創公司Mobile ODT合作,在資料科學競賽平臺Kaggle.com上舉辦AI競賽,這項活動將在2017年2月展開。

在這場活動當中,英特爾希望吸引資料科學家與軟體開發社群的注意,投入更多的專業技術與支援能力,例如,能善用AI的圖片辨識機制,分析人體軟組織的醫療影像,確認患者是否具有子宮頸癌早期階段的徵兆,並且能夠更快、更精準地判斷與分類。

 相關報導  英特爾AI四大策略徹底解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