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ux基金會

為搶雲端商機,微軟加入Linux基金會,而Google則加入.NET基金會

微軟不只擁抱Linux,現在還要進一步加入同一陣線。微軟今天在紐約Connect()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正式加入Linux基金會,成為第11個最高等級的白金會員,每年要付50萬美元會費。微軟Azure首席架構師John Gossman也成為了Linux基金會董事會的16名董事之一。這是微軟繼今年3月加入Eclipse基金會之後,所加入了的另一個指標性的開源組織。「產業已經轉型到雲端和行動的世界,要讓開發者能發揮新境界的威力,只有和社群合作,才能提供開放、彈性和更聰明的工具和雲端服務。」率領微軟開發工具團隊的Scott Guthrie,揭開了微軟擁抱開源、擁抱Linux的最大原因。(詳全文)

 

搶攻深度學習、AI商機!Google明年也要推出GPU運算雲端服務

企業選用GPU雲端服務將有新選擇,Google宣布明年將推出GPU運算雲端服務了,將針對需要大量GPU平行運算能力的深度學習、AI等應用,提供用戶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VM來租用,未來收費方式也將按分鐘來計價。Google將透過VM來提供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運算服務,來提供全球雲端用戶租用。Nvidia Tesla P100是其中一個用戶能選擇租用的GPU加速器服務,這是Nvidia今年新發布一款能用於深度學習訓練的GPU加速器,採用新一代Pascal架構設計,核心數高達3,584個CUDA,其內含的電晶體數更超過了150億顆,雙精度浮點運算能力則達到5.3 TFLOPs。(詳全文)

 

Google東京雲端營運中心上線

雲端大廠如Google、AWS與微軟等,紛紛強化基礎架構建資料中心,來支援企業調度跨國雲端運算資源的能力,而Google於11月8日宣布啟用位於東京的雲端營運中心,其內建有3個Zone,其伺服器採用英特爾最新推出的Broadwell處理器。東京雲端營運中心為Google全球第6座雲端營運中心(Region),代號為asia-northeast1,且是除了臺灣Google彰化營運中心以外的亞太區第2座,也就是說,如今Google在亞洲設有雙營運中心,來搶攻欲建置跨國雲端服務與備援的企業。繼Google東京雲端平臺營運中心啟用之後,預計於2017年再新建立8座Region,分別位於英國倫敦、新加坡、澳洲雪梨、芬蘭哈米納、德國法蘭克福、巴西聖保羅、印度孟買及美國北維吉尼亞州等。(詳全文)

 

雲端開發工具Nitrous決定收攤,改將開源讓大家任意用

集結舊金山及新加坡的開發人員、甫於2012年創立的雲端整合開發環境Nitrous.io宣布,今年11月14日關閉Nitrous開發平臺與Cloud IDE,並預計會在幾周後釋出產品原始碼。Nitrous.io近日會寄出信件通知既有客戶,同時提供可下載資料備份的連結,兩周後將會把資料刪除。不過,今年4月才開始向用戶收費的Nitrous.io,並未說明結束營業的原因,只表示即日起不再接受新的註冊,也會退還10月16日之後付費的款項。此外,Nitrous.io也打算釋出Nitrous IDE的開放源碼版本「Nitrous Solo」,讓用戶能夠在其他的雲端服務中,來管理基於Nitrous IDE的實例。(詳全文)

 

阿里雲年底前再啟用4座雲端機房,全球達14座

阿里巴巴宣布今年底前將啟用4座雲端機房,分別位於杜拜、法蘭克福、雪梨與日本,提供資料儲存、大數據分析、企業級中間層(Middleware)與雲端安全等服務,以搶攻希望打造跨國雲端服務與備援的企業。阿里雲表示,加上今年底前啟用的4座雲端機房後,阿里雲全球已建14座雲端營運中心。目前阿里雲已是中國最大的雲端服務商,全球有約230萬客戶,為進一步搶攻跨國企業,去年陸續啟用位於香港、新加坡與美國矽谷的雲端資料中心。(詳全文)

 

Google、英特爾聯手強化企業雲端,著眼AI、容器、物聯網與安全4大領域研發

Google與英特爾宣布企業雲端平臺合作,著眼機器學習、開源碼容器叢集平臺Kubernetes、物聯網及安全等領域的共同開發,以提升與亞馬遜、微軟Azure、IBM與甲骨文競爭企業客戶的實力。英特爾與Google這次合作將觸角延伸到企業雲端服務上,藉此吸引用戶將系統由傳統資料中心環境轉移到雲端。雙方合作首先包括針對多種工作負載,Google將連結英特爾物聯網裝置與Google雲端平臺以進行資料分析,作為零售與製造業決策分析之用,一則藉由深化英特爾硬體和GCP之間的安全整合,以確保企業雲端的安全性。此外雙方也將共同投入技術訓練及市場開發。(詳全文)

 

IBM新推資料移轉工具Bluemix Lift與商業分析工具Decision Optimization

IBM在Bluemix平臺上推出新的資料移轉工具Bluemix Lift,供企業更容易地將資料搬上雲端。而Bluemix Lift為在華生資料平臺上的資料搬移工具,IBM表示,在使用者利用Bluemix Lift傳輸資料時,能夠進行資料加密,且傳輸速度最高達每小時225 GB,且IBM宣稱,在資料傳輸過程中,若電腦突然中斷或斷線,資料傳輸不受影響仍能夠照常傳輸。此外,IBM也同時推出商業分析工具Decision Optimization的測試版,提供企業挖掘與分析非結構性資料,如交易資料、業務目標等。(詳全文)

 

微軟新推雲端檢測工具Azure Advisor公開預覽版

由於使用者要人為檢測不符合資安規章的設定等,經常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微軟指出,為了解決相關的問題,推出雲端檢測工具Azure Advisor,此工具會先分析使用者在IaaS平臺上資源配置與使用情況,以偵測其存在的風險與潛在問題,供使用者修復在設定上的錯誤,與提高資訊安全程度等,而此工具為微軟於去年推出的Troubleshooting Engine的延伸服務,並非僅能夠用於資料庫叢集,而是供使用者檢測整體的雲端環境。(詳全文)

 

AWS推出雲端伺服器搬遷服務(SMS),目前僅支援VMware虛擬機

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將虛擬機與就地部署基礎架構搬上AWS,AWS宣布推出雲端伺服器搬遷服務(Server Migration Service,SMS)。AWS指出,目前企業已經能夠在AWS管理主控臺中點選SMS服務,以將VMware虛擬機搬遷到AWS,而其他的Hypervisor和實體伺服器未來將會進一步提供支援,且企業也可以利用SMS建立並管理大規模遷移伺服器所需的複寫排程,與在SMS儀表板上查看複寫的狀態。目前SMS已上線,且在由AWS北維吉尼亞州、愛爾蘭與雪梨3座雲端營運中心提供服務。(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