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日前,IBM在Bluemix雲端平臺上推出新雲端服務和功能,包含商業分析虛擬助理工具Decision Optimization、資料移轉工具Bluemix Lift,以及SQL資料庫代管服務DashDB for Transactions,協助企業用戶能更容易彙整、挖掘和分析數據,以做出商業決策。同時,也能協助企業用戶加速移轉資料至雲端平臺,IBM聲稱,移轉資料至雲端的速度比傳統方式還快10倍。

在這次IBM推出的Bluemix平臺新服務中,Decision Optimization工具提供企業用戶挖掘非結構資料,如預測、交易資料、業務目標、決定優先順序與排序商業決策的業務規則(如規畫和行程表)等,IBM宣稱,Decision Optimization工具能夠平衡企業的資源限制,同時也能權衡與資源限制衝突的商業目標,以提供企業用戶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IBM也在官網上以服裝零售商補充冬季大衣存貨為例,用戶可以使用Decision Optimization工具,取得自動化建議,且Decision Optimization工具在分析決策的過程中,能夠考量供應商、倉儲、貨運路線、成本等因素,來提供用戶具成本效益的補貨選擇與規畫。

另外,根據IBM官網,Bluemix平臺的Decision Optimization工具目前仍是Beta版本,適用的產業則橫跨製造業、公用事業、金融業和零售業。

而資料移轉工具Bluemix Lift則提供企業用戶能快速且安全地移轉本地端資料中心既存的資料庫至IBM Bluemix平臺和Watson資料平臺(Watson Data Platform),根據IBM,Bluemix Lift工具在移轉資料時能進行資料加密,且Bluemix Lift工具移轉資料的速度比傳統的資料移轉服務快10倍,每小時能移轉225GB的資料量。除此之外,Bluemix Lift工具也能降低停機時間,讓使用資料庫來源的應用程式在資料移轉過程中能夠不中斷服務。

除了上述的商業分析虛擬助理工具Decision Optimization和資料移轉工具Bluemix Lift外,IBM這次也推出了Bluemix平臺的SQL資料庫代管服務DashDB for Transactions,能優化事務性和Web工作量,以協助開發者管理以雲端為基礎的應用程式。

另外,根據IBM官網,IBM旗下的Bluemix雲端平臺有150種技術和服務,包含了35種雲端資料服務,以及認知運算、區塊鏈、物聯網(IoT)、DevOps等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