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進一步展現擁抱開源的策略,從左到右依序為Linux基金會執行總監Jim Zemlin、微軟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及GitHub執行長Chris Wanstrath。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在逐漸擁抱Linux與開源碼路線之後,微軟周三在Connect(); 2016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將加入Linux基金會

微軟將加入等級最高的白金會員,支付每年50萬美金的會員費。此外,Microsoft Azure部門主管Johnn Gossman也將加入Linux 基金會董事會,負責審核相關專案。

對於過去獨尊Windows的微軟來說,此舉可以說相當重大而具象徵意義。不過,因應企業IT環境真實情況,微軟近年也開始開源自家產品、支援Linux,或是參與開源機構。例如微軟開源.NET Core 1.0、Xamarin開發工具、PowerShell、並和Canonical、FreeBSD、Red Hat、SUSE等開源業者合作,使Azure可以跑在Linux或開放平台上。微軟今年初宣佈有1/3的Azure VM是跑在Linux平台上。

微軟雲端與企業事業群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指出,Linux基金會不只是Linux的大本營,也孕育了許多創新的開源專案。在此之前,微軟已在多個Linux基金會負責的專案扮演貢獻者角色,像是Node.js基金會、OpenDaylight、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R Consortium 和Open API Initiative等。

配合微軟加入Linux基金會的消息,該公司昨日還宣佈推出資料庫產品SQL Server for Linux公開測試版及雲端App管理服務Azure App Service for Linux Beta版。SQL Server for Linux正式版預計2017年中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