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tApp

距離上次大規模裁員不過9個月的時間,儲存設備商NetApp又將再揮大刀,再砍6%人力,準備裁員約650人。
 
NetApp表示,裁員是公司持續轉型計畫的一部分,希望能提升生產力並降低成本結構,以將資源專注於成長領域,例如全快閃陣列、下一代資料中心與混和雲等相關解決方案。該公司在11月3日已經向員工告知裁員計畫。該公司預期在相關轉型措施下,由2017年5月起算的2018會計年度,有自信看到溫和的成長。
 
NetApp在7月29日結算的2017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表現不惡,營收12.9億美元,根據一般會計準則計算的淨利則有6400萬美元,較前一年度同期虧損3000萬美元有顯著改善。
 
此次裁員預計在2017年4月前陸續完成,但多數被裁員工會在本周五前收到通知,海外分公司的職務調整則會視當地市場狀況逐步完成。今年2月,NetApp以相同理由宣布裁員12%。

NetApp過去幾年來多次被不同機構選為最佳工作場所之一,但在一年內連續裁員的狀況下,員工心情恐怕很難不受到影響。
 
在EMC被Dell併購後,NetApp成為最後一間獨立營運的大型儲存業者,該公司執行長George Kurian表示,NetApp樂於扮演這樣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