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近年來積極加碼認知運算的IBM表示,將把認知行為生物識別技術與資訊安全結合,用來預防銀行詐騙案件。 

IBM表示,現有的銀行業詐騙預防技術產品Trusteer Pinpoint Detect將增加可進行即時認知詐騙偵測的分析與機器學習技術,新技術採用認知行為生物識別,透過監測使用者在網路銀行中的滑鼠移動與點擊行為模式,與過去模式比對,預測使用者網路銀行帳號是否遭盜用,預防可能的詐騙行為。 

此技術有助於協助在近來屢屢發生大量銀行用戶帳戶密碼外洩事件後,辨識出能合法登入帳號的駭客,阻擋進一步損害的發生。IBM表示,隨著用戶越常使用網路銀行、該技術的辨識能力將會隨之提升。 

該技術是IBM在以色列Ben-Gurion設立的網路安全卓越中心研發而成,透過建立使用者的姿勢模型(gesture model)加上即時的行為生物識別分析,判斷新的行為與過去累積而成的用者行為模式、已知詐騙者使用行為模式等是否一致,進而決定是否要採行即時防禦動作,預防資金盜轉等後續可能導致損失的詐騙行為發生。 

根據IBM資安部門X-Force Research研究,金融服務產業是網路犯罪鎖定的前三大產業類型之一,光是在2015年,就有多達2000萬筆金融機構的相關資料外洩,針對金融機構帳號密碼進行的社交攻擊亦層出不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