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宣布全面停產爆燃手機Galaxy Note 7後,各界關注三星除直接財務之外的損害程度,研究機構IDC日前進行民調發現,Note 7事件對三星品牌形象影響有限。

IDC在三星宣布全面停產Note 7後,針對1082名美國消費者進行線上民調發現,多數消費者對三星品牌印象並未明顯受到Note 7事件影響。受訪者包括507名目前使用三星智慧型手機的用戶、347名曾經但目前未使用三星智慧手機的民眾,以及228名從未使用過三星智慧型手機的民眾。

受訪者中的多數表示,產品回收停產事件並不會影響它們未來購買三星非手機產品,例如電視與家電的意願;多數受訪者對三星處理Note 7事件的做法保持中性到正面的評價,但也有13%的受訪者表示根本沒聽說過Note 7的回收事件。

以Note 7用戶來說,有半數表示未來將會採用蘋果的iPhone來取代Note 7,17%受訪Note 7用戶則表示會選擇其他三星手機,多數用戶選擇先將手機透過電信業者的實體店面退貨。不過IDC強調,由於Note 7用戶樣本僅有24位,關於Note 7用戶態度的調查結果僅供參考。

IDC行動電話研究經理Anthony Scarsella表示,回收停產事件的影響應屬短期,三星若可儘快將Note 7事件處理完善並加碼關注在預計於明年春季上市的Galaxy S8產品上,新產品的成功可望讓消費者儘早忘記Note 7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