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市場分析機構IHS Markit本周拆解了Google剛推出的Google Pixel XL智慧型手機,顯示它的物料成本加上生產成本的造價為285.75美元,對於售價高達769美元的Google Pixel XL來說,其成本與銷售價格比例已向高階的蘋果iPhone 7 Plus與三星Galaxy S7 Edge看齊。

5.5吋並內建32GB記憶體的Google Pixel XL的物料成本為278美元,生產成本為7.75美元,總造價為285.75美元。最貴的零件是58美元的螢幕及50美元的處理器。(來源:IHS Markit)

IHS Markit成本標竿服務資深總監Andrew Rassweiler說明,Google Pixel XL的物料成本與其他品牌相當並不令人意外,這是因為每支手機的供應鏈與規格都差不多,不管是iPhone、Galaxy或Google Pixel XL,而Pixel明顯也是鎖定原本由蘋果及三星領航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採用了一致的價格策略。

而IHS Markit智慧型手機首席分析師Wayne Lam指出,過去Google以Nexus來展示Android手機的硬體設計,但在Android平台問世的8年後、Android與iOS瓜分全球行動平台之際,Google決定下大注來垂直整合智慧型手機的整體設計。

Pixel不僅是首支採用Google品牌的手機,也是首支由Google一手掌控軟、硬體設計的手機,其產品策略直接迎向蘋果,只是除了蘋果之外,Pixel同樣也打到了其他基於Android平台的Google合作夥伴,包括三星、華為或LG所推出的高階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