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ck Overflow

美國知名的開發者問答論壇Stack Overflow本周發表了一個針對程式開發者設計的履歷格式Developer Story,它不再只強調開發者的學歷或出身,而會同時彰顯開發者的成就,諸如所使用的語言、 所曾解決的問題及曾從事的業餘專案等。

Stack Overflow雖以開發者社群解決彼此疑難雜症的論譠聞名,另也闢有求職版位。根據該論壇在今年初針對造訪該站、來自173個國家的逾5萬名開發者所進行的調查,有超過一半的開發者並未擁有電腦科學的相關學歷,缺乏現今雇主所重視的求職元素。

該論壇副總裁Jay Hanlon指出,開發者基本上屬於自造者,如同設計師、架構師或雜耍演員一般,你不會根據他們曾工作的地方來決定是否聘請他們。

因此,Stack Overflow設計了Developer Story履歷格式,它讓開發人員在基本個人資料欄位的旁邊得以展示自己的部落格、程式碼,或者各種最引以為傲的成就, 即使只是在網路上協助他人解決問題或是貢獻程式碼,也都可以納入Developer Story中。

開發者亦可設定自己想要的工作,諸如選擇就業地點、想要遠端工作、開發類型、產業別、職稱及年薪等,也可勾選所需的工作型態是全職、約聘或合作。

另有一個有趣的選項是有關履歷的開放性。一般求職網站的履歷選項都只有開放或關閉兩項,但Stack Overflow現則提供了一個折衷選項,讓也許滿意現有工作的開發者也能開放履歷(I am open, but not actively lookin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