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公佈與字體開發公司Monotype免費字體專案Noto,將能支援超過800多種語言,使各種裝置都能如願顯示各種語言文字。 

Noto專案是Google 2010年時發起的一項計畫,源自於Google資深副總裁Bob Jung早年在日本東京時使用一台購自美國的電腦,結果經常無法顯示英文以外的文字,而出現方形符號,稱之為「.notdef」(not defined),或被暱稱豆腐(tofu)。Noto就是取自「No more tofu」之意,旨在消滅這類不支援語文的惱人符號,使各種語言都能優美呈現。 

2014年Google 曾經釋出「Noto Sans CJK」,又稱思源黑體字,支援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日文和韓文。當時Google Noto已支援300多種語言及80多種文字。 

Google Noto專案現今已經擴展到800多種語言及100多種文字。Noto專案現已透過開放字體授權(Open Font License)開放免費釋出,考量檔案大小,還可分不同語文類型下載。繁體中文版本也提供了7種字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