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發表最新全球硬體裝置出貨預測,2016年硬體出貨量將延續2015年跌勢再下滑3%,總出貨量達到23.29億個。

Gartner此項預測含括個人電腦、平板、超行動電腦與行動電話等產品。該公司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全球裝置市場不會很快回到單位數成長,並在未來5年維持平盤,2016年幾乎所有研究內的裝置類型都將呈現出貨下滑狀態,僅有高階超行動電腦(如蘋果的MacBook Air或微軟Windows 搭載Intel新平台的Windows 10 電腦等)與低階行動電話出貨量會維持成長,但亦僅有單位數。

Gartner預測,PC市場將在2016年萎縮8%,主因在於換機周期減緩與整體市場發展仍在觸底。而英國脫歐與全球總體經濟狀況導致的貨幣貶值狀況,也可能影響相關業者的業績表現。

行動電話市場方面,2016年出貨量預計減少1.6%,不過智慧型手機會持續成長,但速度較過去數年減緩許多,2016年出貨可望達15億部,主因為市場漸成熟,消費者使用周期也變得更長。

Android手機可望在中國手機業者推出大量中高階產品下持續成長,但對於剛推出iPhone 7不久的蘋果(Apple)來說,Gartner認為2016年的年出貨量數字不會太突出,因為2015年的強勁表現突破不易。Gartner預期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將微幅成長4.5%,但高階智慧型手機會衰退1.1%,但在2017年可望受惠於下一代iPhone而回歸成長達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