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甫於今年1月提議解放電視機上盒市場, 本周四(9/8)變更了原先的提案, 轉而要求讓消費者能以程式取代有線電視盒來存取內容服務,準備在今年9月29日進行投票。

不論是今年1月或是9月的提案,目的都在於打破電視機上盒的獨佔市場,節省使用者租賃機上盒的費用,只是作法不同。根據調查美國家戶平均每年要花231美元來租賃機上盒,若計算全美一年的機上盒租賃費用則是200億美元。

先前FCC原本要求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必須釋出節目與頻道資訊、內容播放或錄製政策,以及影音內容,以利第三方開發人員打造相容的裝置或程式。

在最新的提案中,FCC則是希望由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主導程式的開發,允許消費者於不同的裝置上利用免費程式來存取付費的電視內容,而不必再支付機上盒的租賃費用,也應支援完整的搜尋功能, 同時保護內容及隱私。此一提案一旦被接受,美國的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就必須在兩年內遵守此一規定。

這意味著未來美國的付費電視服務供應商要打造可存取內容的程式供用戶使用,且必須廣泛支援Android、iOS、 Windows或Roku等平台,用戶將不再需要機上盒。

消費者則可在單一裝置上搜尋不同供應商的內容,大型供應商不得獨厚特定平台或裝置,而小型業者也將因此一全面性的搜尋功能而受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