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出售軟體傳言甚囂塵上的HP Enterprise (HPE) 周三宣佈將把非核心的軟體產品以88億美元獨立出去, 並與英國軟體公司Micro Focus合併。
 
HPE旗下應用遞送管理、大數據、企業安全、資訊管理暨治理、IT營運管理產品及業務將以「獨立-合併」的方式與Micro Focus合併成單一公司,號稱全球最大純軟體公司。這樁交易也將為HPE挹注25億美元現金,而HPE股東則可獲得新合併公司50.1%的股權。本案預計在2017年第三季完成。
 
此外,雙方並宣佈商業合作協議,將以德國的SUSE成為HPE的Linux優先合作夥伴,並整合SUSE OpenStack技術與HPE Helion OpenStack及Stackato混合雲解決方案。
 
HPE執行長Meg Whitman指出,這樁交易將有助於使HPE加速達到公司快速成長、高獲利及強勁現金流的願景。在此交易後,HPE將保留雲端和基礎架構管理軟體產品線,以便和搭配其伺服器、儲存、網通等硬體產品。
 
成立於1976年的Micro Focus以老牌開發語言COBOL及相關產品聞名,並於2009年買下應用生命周期管理產品業者Borland及Compuware的開發測試工具。 Micro Focus表示,HPE的軟體將有助於強化該公司的軟體開發、IT營運及資訊管理產品能力。合併後新公司將由Micro Focus 執行長Kevin Loosemore持續掌理。
 
針對上周媒體報導HPE可能賣掉整個軟體部門, Whitman澄清,HPE並非完全抛棄軟體。她強調軟體仍然是HP的策略重點,但是需要適合的資產,未來HPE也將持續強化在基礎架構及雲端的軟體能力及區隔性。
 
這是HPE最新一次瘦身動作。去年HPE將TippingPoint賣給趨勢科技,今年初HPE旗下H3C及HP中國的儲存、伺服器、服務業務的51%售予中國的紫光集團,5月又將服務部門獨立與CSC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