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PE又要瘦身了。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HP Enterprise (HPE) 正在洽談將把企業軟體部門以80到100億美元售予私募基金Thoma Bravo。
 
HPE軟體產品線包括即時分析平台Vertica、資安產品Arc Sight、效能監控及測試軟體Mercury Interactive,還有企業搜尋及知識管理應用Autonomy等。而Thoma Bravo已經擁有基礎架構軟體Compuware及Dynatrace,與HPE產品線頗能發揮互補之效。

報導指出,Thoma Bravo是數家表達收購意願的公司,稍早已委託高盛出價75億美元,但HP希望能將價格再拉高。其他有意願的公司還包括Vista Equity Partners Management、Carlyle Group及 TPG Capital等。消息人士指出,HPE尚未決定花落誰家,也可能售予其他私募基金業者,也可能只賣部分軟體產品給Thoma Bravo。

對此,HPE、高盛、Thoma Bravo、Vista Equity、Carlyle及TPG等公司皆拒絕回應。
 
HPE在2015年11月正式與負責銷售PC及印表機的HP Inc分家後,取得了伺服器、儲存等硬體,企業軟體及服務部門。HPE執行長Meg Whitman今年稍早指出,未來公司將把策略重點放在網路、儲存及資料中心等高成長領域。舊HP時代花了大錢收購多家軟體產品,然而成效不彰,其中還曾因以過高價格收購Autonomy造成認列88億美元虧損。2015年HPE軟體部門營收由前一年的39億美元滑落到36億。
 
今年5月,HPE已經將提供顧問與IT、委外服務的服務部門獨立,和另一家IT服務業者CSC合併為新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