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宣佈將以3億美元(台幣約98億元)買下HP TippingPoint,取得其資安技術、智財、專業團隊,以及企業用戶,提昇企業對精密攻擊及進階威脅的防護能力。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越來越多的針對性攻擊及進階威脅能夠避開傳統的安全防護,在企業內部網路中竊取資料、智財、通訊聯絡資料。為此,企業需要涵蓋所有環節且完全運作的多層式威脅防護,以應付攻擊前、中、後的威脅。

趨勢說明,新的防禦方案將結合趨勢科技的資料中心、端點防護、入侵偵測系統,以及TippingPoint的產品服務。將可協助企業解決網路內的漏洞攻擊,防止損害繼續擴大,即便企業遭到精密攻擊的滲透。

這項交易預定於2015年第四季結束前完成,但仍有待例行程序和監理機關審查通過。

趨勢與HP TippingPoint在去年2月起即展開合作,趨勢科技以防範APT攻擊可偵測電子郵件、端點安全的Deep Discovery,加上HP TippingPoint網路入侵偵測防護、防火牆、SIEM管理,協助企業面對精密攻擊威脅的防護能力。去年12月更進一步發展OEM合作,在HP TippingPoint的ATA系列產品中內建Deep Discovery。

在這宗交易中趨勢科技將取得TippingPoint的資安技術及專業能力,包括TippingPoint Digital Vaccine LABS的威脅情報及專業能力。此外,還包括TippingPoint發起的零時差計畫(Zero Day Initiative)社群所獲得的零時差漏洞分析技術及情報。這些技術將和趨勢科技的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研究團隊與情報整合。

趨勢已計畫整合現有資源及併購取得的資源成立新的網路防禦事業部門,以服務3500多家企業。

為加速從PC轉型為企業IT方案及服務商,HP在2009年以27億美元買下3Com,連帶併入H3C、3Com、TippingPoint三品牌,一口氣強化旗下網路設備及企業入侵偵測資安防護產品及服務。

而趨勢併購HP TippingPoint後,未來仍會和HP保持緊密合作關係,包括透過TippingPoint銷售、代管服務、OEM、資安情報、應用程式安全及資料安全的策略聯盟。

對於這項併購案,NSS Labs研究副總裁Mike Spanbauer認為,將使趨勢科技在端點、資料中心、雲端、入侵偵測防護的優勢擴大到網路,對企業提供單一且完整的威脅防禦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