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lstra

當企業追求轉型,不願隨之學習新技能的員工可能因此丟掉飯碗,近日打算加碼軟體定義網路(SDN)業務的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公司,便打算推出優離優退方案,讓無意重新學習新技能的員工主動走人。
 
Telstra是在2016年初宣布推出全球SDN服務,是希望透過軟體強化客戶間的網路傳輸,同時還有助於用戶混和雲部署環境下的網路傳輸狀況。不過隨著SDN的推出,傳統提供客戶佈建基礎架構網路服務的工程師需求將會下降,Telstra因而推出新的教育訓練方案,協助員工學習新技能,但該公司亦表示,可能有不少員工無意隨公司一起轉型,因而決定針對網路遞送部署部門進行推出自願離職方案,名額將達120人。
 
過去半年來Telstra在SDN推廣上動作頻頻,除了年初的全球服務,還在3月與思科(Cisco)合作,宣布推出新的SDN服務,主要提供用戶提高跨國資料中心間的聯網品質,以及雲端資訊安全等相關服務。
 
不過澳洲通訊產業工會並不完全認同Telstra對外宣稱的SDN轉型導致人力需求轉變說法,認為優退方案的推出,可能與該公司並未取得去年度國家寬頻網路專案中的多數網路建置標案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