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百度

去年才宣布投入無人自動駕駛車領域的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宣布將在美國展開自駕車的道路測試,追趕Google、Tesla等競爭對手的進度。

百度自駕車事業部總經理王勁近日透露,該公司已經取得美國加州監理處核發的自駕車測試許可,並在短時間內便會在當地的公共道路上,進行相關測試。

百度是在今年4月時宣布,在美國矽谷成立自駕車研發團隊,不到半年已經取得測試執照,該公司表示,取得執照後,可進一步加快自駕車的研發進度。

百度在2015年底在北京首度進行該公司第一款無人自駕車的道路測試,採用BMW的車輛,但安裝上自行研發的相關軟硬體設備。

百度預計要在2018年便可開始進行小規模的銷售,並在2020年前進入大量生產與行銷的階段,該公司還宣布與GPU大廠Nvidia合作,希望一起打造自駕車車隊,透過建置一套雲端到車輛(cloud-to-car)的系統,供計程車業務使用;此外,百度還與福特(Ford)公司一起投資雷射雷達公司,以因應相關應用所需。

對於日前Tesla車輛與自動駕駛模式可能有關的死亡車禍事件引發市場對無人自駕車的安全疑慮,百度表示該公司採用的偵測器較Tesla採用的更先進,應可避免同樣的交通意外發生。

目前全球主要汽車生產製造商幾乎皆已投入自駕車的研發,但純科技業出身的業者如Google、三星、百度,乃至蘋果等,也都相繼宣布要投入該領域的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