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有鑑於Google Fiber的成本太高且績效不佳,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Larry Page已在日前要求刪減一半的Google Fiber人力到500人。

Google Fiber是Google在2010年推出的光纖寬頻網路服務,迄今已部署於美國的7大城市,估計截至去年10月的用戶數為12萬人,在Google於去年10月重組後,Google Fiber被納入母公司Alphabet的Access and Energy事業部。

當初Google Fiber的目標是在5年內創造500萬的訂閱用戶,不過,現在的Google Fiber不但未達目標,而且相距甚遠。此外,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亦曾對外透露,Google Fiber是除了核心搜尋引擎之外成本最高的服務。

外電指出,Page對Google Fiber的表現並不滿意,除了提出裁減一半人力的要求之外,也要該部門大幅降低連線成本,並傳出Google Fiber打算以無線網路取代光纖的消息。

在2010年加入Google,並先後負責Google Access及Google Fiber的Kevin Lo也在2015年離開了Google,並在今年6月加入臉書(Facebook),成為臉書的基礎設施連結暨投資總監。Google Fiber現任的負責人為Craig Barrat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