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DC

IDC日前發布全球AR和VR支出半年度報告(Worldwide Semiannual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Spending Guide),根據IDC的調查,全球2016年至2020年的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市場規模將從52億美元成長至1,620億美元,而2015~2020年,5年內的成長率則高達181.3%。

從地區別來看,亞太區(不包含日本)、美國和西歐將占全球AR和VR市場四分之三的營收,而到了2020年,IDC預測,美國在AR/VR市場營收將遙遙領先。IDC表示,因為AR和VR的技術目前仍在採用的早期階段,預期每個地區的AR/VR營收年成長率都可以超過100%。

另外,雖然在2016年至2017年間,因為消費者購買遊戲和付費內容,VR的系統營收,包含VR裝置、軟體、諮詢服務,以及系統整合服務,將比AR相關收營可觀。但是在2017年後,AR的營收將隨著醫療產業、產品設計、管理相關應用等開始一路攀升。

IDC預估,AR/VR硬體的銷售收入將創造全球AR和VR市場過半的營收,而AR和VR軟體的營收也將因此開始大幅成長,IDC估計,2016年AR/VR軟體營收將成長200%。不過,AR和VR服務的營收在未來2~3年間,將因為物流業和製造業的應用,而超過AR/VR軟體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