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SA

一個自稱為「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s)的駭客集團上周利用Pastebin、GitHub與Tumblr等平台拍賣該集團自「方程式」(Equation Group)竊取而來的網路攻擊工具。外界普遍相信「方程式」為美國國安局(NSA)下轄的秘密網路攻擊組織。

資安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將Equation稱為史上最高明的駭客組織,它擁有強大的木馬軍火庫與複雜的技術,自2001年便展開活動,同時與NSA的間諜活動有所關連。

影子掮客指出,他們發現了Stuxnet、Duqu及Flame 的作者(Equation)所打造的網路攻擊武器,進而追蹤Equation的流量,循線駭進Equation取得眾多的網路攻擊武器。

該駭客集團免費釋出了部份檔案來證明他們的確握有Equation的資產,同時開放外界以比特幣競標其他武器。影子掮客表示,可供競標的檔案比Stuxnet還要強大,不過他們並不想讓Equation知道遺失了什麼,希望因此吸引Equation前來以高價競標。

有些資安專家認為影子掮客所釋出的檔案似乎是真的,可用來攻擊特定的路由器及防火牆,亦有些抱持懷疑的觀望態度。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安全專家Aleks Gostev則說,除了有些檔案是來自於NSA的ANT攻擊套件外,尚無法證明相關檔案與Equation有關。

影子掮客在Tumblr及GitHub的帳號目前皆已被停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