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資安市場規模預測,2016年企業在資安產品與服務的相關支出將較2015年增長7.9%,達81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7兆元)。

Gartner表示,佔據市場版塊最大比例的領域仍是顧問與IT外包,但到2020年前,資安市場成長潛力最高的領域則是安全測試、IT外包與資料外洩防護(DLP)。

由於越來越多企業將預防性需求順位提前,預防性安全相關領域的成長將在未來幾年表現不惡,但安全資訊與事件管理(SIEM)、網頁閘道安全(SWG)等區塊將逐漸由預防性角色,轉變為偵測與回應型的角色,但在未來幾年仍可望有每年5%到10%的增長。

此外,企業的資安支出也將由產品導向逐漸往服務導向靠攏,因為足夠專業資安人力難覓。而消費性資安軟體、郵件安全閘道器與端點防護平台等子市場,將受到此類產品走向標準化與普遍化而持續面臨成長瓶頸。

其他研究相關重點還包括:防火牆平均售價將受到高階產品因雲端風潮帶動下,在未來3年平均年增2%到3%、整合DLP方案將由目前僅約50%企業採用,到2018年增至90%企業採用、儘管公有雲逐漸普遍,但其趨勢對防火牆市場要到2019年後才會產生影響、中大型企業將增加在防火牆上部署偵測性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