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nergy Research

日前,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發布了2016年第2季全球雲端基礎建設服務商市占報告,亞馬遜(Amazon)旗下的AWS雲端服務在今年第2季全球雲端礎建設服務市場中獨占鰲頭,市占率超過3成,其次是微軟(11%)、IBM(8%)和Google(5%)。

Synergy定義的雲端基礎建設服務包含了IaaS服務、PaaS服務和託管私有雲服務,Synergy預估,今年第2季全球雲端服務的市場規模達到80億美元,且過去一年的市場規模則高達近280億美元。

根據Synergy,Amazon、微軟、IBM和Google在今年第2季全球雲端礎建設服務市場的市占率總和超過50%,且相較於雲端礎建設服務市場上其他的競爭對手,這4大巨頭以更快的速度在成長。

Synergy首席分析師暨研究總監John Dinsdale表示,Amazon、微軟、IBM和Google在雲端服務市場中不斷拉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差距,而讓這4大巨頭在雲端市場中出類拔萃的原因是他們的全球業務、行銷能力、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巨額投資能力,以及在市場上取得成功的決心。

而在今年第2季雲端基礎建設服務營收的部分,相較於2015年第2季,Amazon、微軟、IBM和Google成長了68%,在這4大巨頭之後的20個雲端服務供應商則成長了41%,其他所有小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僅成長27%,整體雲端基礎建設服務市場的營收成長則是51%。由此可見,Amazon、微軟、IBM和Google雲端服務商4大巨頭的成長速度明顯較快。

其中,微軟和Google的雲端基礎建設服務營收成長更為可觀,與去年第2季相比,微軟成長了100%,Google則成長162%,而IBM成長了57%,Amazon則是53%。Synergy表示,IBM託管私有雲服務帶動了IBM雲端基礎建設服務營收的成長。

另外,根據Synergy,在4大巨頭排名之後的20個雲端服務供應商中,阿里巴巴和甲骨文(Oracle)的營收成長特別突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