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日本都有企業打算透過無人機進行快遞等商務服務的同時,無人機法規相對嚴格的南韓政府則打算針對特定區域繪製3D地圖,以提供更安全的無人機測試環境。

南韓國土交通部上周宣布,將在2016年底前針對特定城市區域建立提供精確建物、障礙物資訊的3D地圖,提供無人機服務測試之用,以突破現行2D地圖無法滿足自動飛行所需的缺憾。

該計畫預定繪製的3D地圖將包括地勢高度、濕度、溫度、電纜線位置等資訊,並可與建物的3D柵格系統(grid system)結合。

目前南韓法規僅開放釜山、大邱、寧越、全州、高興等城市供政府核准的無人機營運商進行飛行測試,而首批3D地圖將會優先繪製全州與寧越兩個區域。

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非商用的一般民眾使用無人機的狀況,預計要到相關3D地圖繪製與商用飛行測試完成後,才會考慮開放。

無人機的商業應用在美國亞馬遜(Amazon)展示其送貨服務後,也引起仿效。日本政府便開放無人機測試特區供業者進行測試,包括日本樂天便在5月時進行了無人機貨品配送的測試。擁有黑貓宅急便品牌的雅瑪多運輸則預計在近日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送貨服務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