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謠傳沸沸揚揚的蘋果自駕車(Apple Car)推出時間由原定的2020年延後一年。
 
對Apple Car外界所知有限。去年初傳出蘋果正在祕密推動名為Project Titan的計畫,開發有自動駕駛能力的電動車。媒體也報導蘋果已從汽車業挖來大批工程師投入自駕車計畫,還悄悄註冊了apple.car、apple.cars、apple.auto等網域名稱或是蘋果CEO Tim Cook已經和BMW等車廠洽談合作生產事宜。但這些都未獲蘋果證實。

The Information報導,除了跨領域的種種困難要克服,今年初擔任Project Titan的蘋果副總裁Steve Zadesky離職,更對本專案形成一大打擊。
 
4月初有媒體報導蘋果挖角Tesla的車輛工程副總裁Chris Porritt負責Project Titan在內的多項專案,可望填補Zadesky留下的空缺。
 
The Information周三另外報導,原本在蘋果語音助理技術Siri小組的Brian、Kevin及Michael Sumner三兄弟,也將投入協助開發自駕車。他們將負責開發蒐集Apple Car產生的大量資料的後台軟體,並將打造專用的伺服器。
 
同時間Google則持續和車廠合作開發自駕車,去年九月並延攬現代汽車前CEO將擔任Google自駕車部門首任執行長。
 
除了Google、蘋果等IT業者,福特、賓士、通用、BMW、Nissan等車廠大多數也都規劃在2020年前後推出第一台商用化自駕車。然而本月初Tesla自駕車發生死亡車禍,可望讓當局提高對自駕車的安全要求,為自駕車上路增添難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