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擴大10TB硬碟產品線,左至右為消費型電腦使用的Barracuda、NAS使用的IronWolf及監控系統專用的SkyHawk。

圖片來源: 

Seagate

近日歷經大裁員的硬碟業者希捷(Seagate)周二宣佈推出高容量硬碟產品系列Guardian,其中包括Barracuda Pro桌機硬碟,容量上看10TB,是史上容量最大的消費性硬碟產品。

希捷宣佈更新產品品牌,新增容量在10TB以上硬碟產品線Guardian。Guardian定位於大量資料及影片儲存需求的消費者及企業市場,其下並區分子品牌,包括重新啟用Barracuda作為10TB消費性硬碟的品牌,而網路硬碟及監控設備專用的產品,也分別採用IronWolf for NAS及Seagate SkyHawk的新品牌名。

希捷表示,Guardian系列包含多項軟體技術,包括可加速效能的智慧型快取架構「MTC Technology(多層快取技術)」、透過錯誤回復、兩面平衡及電源管理最佳化硬碟效能的AgileArray,以及支援多台高解析度相機的ImpagePerfect等技術。

Barracuda Pro 10TB桌上型硬碟為7200RPM轉速的氦氣硬碟,採用最高256MB快取,不但是歷來容量最大的消費性硬碟,且加入省電功能,號稱耗電量僅6.8W,也是業界最省電的3.5吋硬碟。Barracuda Pro適用高效能桌上型電腦、創作專業人士及遊戲用途,售價534.99美元(台幣約17230元),包含5年保固。

Barracuda另有標準版產品線,保固期間2 年,提供2.5吋及3.5 吋機種,其中薄僅7mm的2.5吋Barracuda新產品提供2TB容量。

Seagate混合式硬碟(SSHD)產品線也換上新品牌名稱FireCuda。FireCuda提供2.5吋及3.5吋選擇,新品容量達2TB產品,宣稱新品效能高出競爭產品5倍,適合遊戲及創作專業人士,提供5年保固。

希捷昨日也同步推出容量10TB網路硬碟IronWolf for NAS及監控產品專用的Seagate SkyHawk新品。希捷表示IronWolf for NAS具備AgileArray技術確保磁碟平衡,並是業界首個具備旋轉振動感測器的磁碟產品。10 TB SkyHawk除以旋轉振動感測器減少讀寫錯誤,支援最高64支高解析度相機,適合搭配中小型企業安全監控裝置,保固期間3年。

面臨PC市場疲弱不振及全球景氣不佳,希捷今年度在六月底及七月中分別宣佈裁員,總人數超過8000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