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日前,IBM宣布,將在新加坡建立首座區塊鏈創新中心(Blockchain Innovation Center),這也是IBM首次與新加坡的私營部門和政府機構合作,而區塊鏈創新中心將著重於區塊鏈和認知技術的研發,以增進跨產業的商業貿易應用發展,並期望在未來3年能夠提供金融貿易產業大量的區塊鏈技術人才。

根據IBM,區塊鏈創新中心的第一個專案將著重於使用區塊鏈技術來增進多方貿易的財務流程和交易的效率,相關的區塊鏈平臺將會在新加坡設計與開發。而區塊鏈創新中心的目標就是要利用金融科技(FinTech)的技術,進一步將新加坡打造為智慧金融中心(Smart Financial Center)。

IBM將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進行首次合作,而區塊鏈創新中心也將網羅新加坡的技術人才,以及全球IBM研究實驗室(IBM Research Labs)的研究人員,IBM的研究人員將與新加坡政府、產業界和學術界合作開發企業區塊鏈、網路安全性和認知運算技術的應用。

另外,IBM也將與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PSA International)合作打造貿易生態系統,此貿易生態系統將共同研發區塊鏈技術在貿易、金融和物流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