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kemon Go

日本遊戲機業者任天堂(Nintendo)與Niantic Labs在上周三(7/6)攜手推出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行動程式在全球掀起熱潮,除了伺服器過載、已有駭客散布夾帶木馬的Pokemon GO等消息外,並有研究人員宣稱iOS版的Pokemon GO可取得Google帳號的所有權限,危及使用者隱私,Niantic Labs已於周二(7/12)釋出更新程式。

Pokemon GO遊戲需要帳號才能進行,允許用戶使用Pokemon或Google帳號登入,但Pokemon有名額限制,促使多數人透過Google帳號登入該遊戲。

Red Owl Analytics的首席架構師Adam Reeve上周五(7/8)發現,在使用Google帳號登入後,iOS版的Pokemon GO被賦予了該帳號的所有存取權,意謂著該程式能夠檢視及修改Goolge帳號的絕大多數內容,但無法更改密碼、刪除帳號,也不能以Google Wallet付款。

Reeve的揭露除了吸引大批媒體的報導之外,還惹來了美國參議員Al Franken的關切,寄出正式文件要求Niantic說明Pokemon GO的隱私政策。

Niantic則於本周一(7/11)發表了聲明,指出這是個誤會。Niantic說,Pokemon GO程式只會存取基本資料,像是Google帳號及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存取或蒐集其他的Google帳號資訊,純粹是程式誤植了要求資料存取的範圍,使用者無需擔心。Niantic已於周二釋出了調整授權存取範圍的新版Pokemon GO。

新版Pokemon GO還改善了遊戲穩定度,以及解決造成當機的各種問題。Android版的Pokemon GO更新程式亦於同一天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